往生写在诗里

幕前当你最佳损友

携雨伴雪.<2>

05

(阿源视角)


演唱会后蛮久时间都在拍戏。抬头不见低头见,对于我俩可不是件好事。


神游了几个月,最后一幕并不是杀青时的拍摄,但那一幕确让我难以忘却。

因为梦里邬童的那句台词带了多少真心,我不敢想。
中间磕绊太多,相处机会多带给我们的不确定性太多。

我看到外人说源源变了。她们不懂我的面具和我的伪装。


从这年夏天到次年夏天我不愿再细述了,我可不希望人生中如同这般的年岁时常被提起,更不愿以后光景中都会想起跨越的季度。


(阿凯视角)

我跟王源吵了好久,隔两天就吵,但是更快的和好,一直这样持续了很久,我们都没发现本以为是日常的争吵变为持久的不信任与互相折磨是这段时间的代言词。


我第一次通过节目去观察他。而我看到原本小时候原本笑的是温暖的他现在变得空洞,似乎离当时天宇家族还有四个人时候的日子终是太久了。


只是我很少再回忆起那段日子。不管于我于他是白月光或朱砂痣,当我通过屏幕看他的时候我心里会产生一种少年的无奈。白米饭,蚊子血。


不知是我笨拙还是我们两人到底如何了,竟许久没有心平气和的探讨一件事,终究不欢而散又带来新的争吵。


也许是因为分久必合吧。渐渐的对最开始的房间里的争吵甚至我的傻事闭口不谈,我们还是坐下来好好说话了。只不过,我们都深知断裂不存在遗忘。


又一年过去了。



06

(阿凯视角)


那个秋天似乎是漫长的。


明明他是秋天,而被从西伯利亚高压带来的冷气团渐渐取代印度低压暖气团的夏天,随之而去了。


我在江滨,望着对岸的他。只是我的身边没有跨江大桥,也没有长江索道,江水凉入骨,南方的秋天还是强烈的魔法攻击,我总是没在夏天想过五摄氏度左右的湿冷天气是如何度过的。而此刻并非冬日节气。盛夏过完进入晚夏,随后是漫长的秋天,为冬天做准备。来说秋天比冬天还难受,因为前路冰霜漫漫,丝毫没有破冰的希望。


他这个秋天很痛苦。


被要求出国,最亲的人的不信任,后来自愿出去。


我喊你了,回头吧。



(阿源视角)


我留下来了。

我待在这个圈子名利始终不是排第一的位置。自然我也不会因为他就留下来,不过确实他在,我最终不会在此刻看似潇洒的转身,从容离去。


这是他第二次叫住我了。上一次是好多好多年前的记忆。这些年是有多次想走他也知道我看似决绝语气下的随意,而这次是他感受到了。

羁绊太深了。我知道这对我们谁来说都不好,但因为羁绊而动容,因动容而妥协,因妥协而不甘,因不甘而追逐的一往无前,我们放不下。


只是许多人身边的人都单纯认为是习惯与梦想的相互穿插带来的良性竞争。


因为那段时间的某个夜晚,我在阳台上蹲着发呆,突然想起13年的天台,就打了个电话问王俊凯:“所以你希望我走吗?”

电话那头的他没有逻辑的说了一串应付我刚问的问题,其中说了句:“我不希望陪我走了那么多…曲折的路之后你就不在了。”他也说了好多好多。我现在都认为能将一个厌倦嘈杂镜头人生不得不包裹自己而藏得越来越深也渐渐自己都要被欺骗,对未来没有过多希冀的人会让他再次面对纸醉金迷虚伪的镜头。


所以我觉得人生啊,忽略背面的辛酸,你过早地得到了你曾认为高不可攀的一切,像流量,喝彩,房,遥不可及的舞台,如果没有更大的野心就会止步于此。前进与否也构不成继续推进的重要原因了。



留住我的,到底还是羁绊。

评论(2)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