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生写在诗里

幕前当你最佳损友

挟雨伴雪. <1>

00

我从来就没有太阳,所以不怕失去。


01

今天是2016年6月29号,我和王源又吵架了。

每次我们吵架都不记得是谁先挑起的头,但是每次都能呛死对方。
每次结局是他过来插句话,我回几句,然后慢慢好了。

但吵完之后两天,我看着他朝我的房间走过来。

他不是来服软的。

我们又吵上了。

时间进度条飞快,只有在发生的时候才会觉得现下是慢的。但是现在我回忆起来那一切太快——玻璃片从一个人嘴里吐到另一个人的心上,碎了的玻璃渣又辐合上升,心室到心房,散射般返还对方。
我不记得我说了哪些话,也忘记我为何出手,为何我本该牵着他的手却落在了他的脸上。直到他摔门离去我才清醒过来,随后又陷入了空洞无助的状态。

我不明白,事情怎么变成了这样。


02

我和王俊凯又吵架了。

每次他都要因为一点小事跟我吵。回复了谁的消息、跟哪位娱乐圈不直的艺人商业互吹,这个时候他还是会管我跳舞的问题,每次都要当着很多人的面说我的错。

但是我每次在人前都会顺着他。

当然不是打架。完全是被打。

我怎么可能对他说出来的话和眼神无动于衷?我又不是什么经历过打击无数的中年人看淡悲欢离合,我动起嘴来倒是也厉害,可惜我也不能收回我的话。

但是之前我们从没因为吵架动过手,哦不是我们,是他。

其实那一拳我是不觉得疼的,我感觉我抬起头之后有什么变了,眼泪正在冒,我趁它没那么快覆盖眼睛的时候勾起了嘴角,很不屑的笑了一下,然后转身,用力的摔了门回自己房间了。

途中眼泪差点就要崩,回房间靠着门坐下发觉没什么好掉眼泪的,我就坐在那里。坐在那里想刚才不该说的话,反省自己一些错事。但是一想到之前跟刚才,又马上红了鼻子。

王源你变成这样了。

我看不起你。

03

随期而来的周年演唱会集训并不会因为我们的冷战而结束。只是那个幼儿园本该像以前一样,王源他坐在摇摇马上,我去用力的推几次。

我没靠近过他。

很多排练,所以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可多了。但是我看到他对周围的大人开始总是以微笑面对,很烦躁。


冷战太久了。

但是我不愿意去找他。他这次也憋了很久没来找我。

一到空闲时间我就喜欢拉着队友迅速走开,把他留在那,跟一群大人呆在一起。

但在我的视角我只看到了拉开队友一起去玩儿时的幸灾乐祸的心情和随便的景物,没有看到后面的人盯着我发呆。也许他只有在我转身的时候才会看到我吧。


队友感冒,第一场车祸的太严重。我们被通知南方那场半开麦,唱跳尽量少唱。

去南方那座城市。第二天车上我们才发现对方跟自己穿的一样。没有去想是为啥,但是更看他不顺眼了。


彩排,彩排,现场,回酒店,睡觉。


这个约定又过完了一年。


04

王俊凯什么时候这么幼稚了。

他每次拉着队友走的时候不得不说,我觉得他有毛病。
你俩玩儿就玩儿呗,我难不成不能一个人了?

都城那场演唱会,我还记得主持人在台上开玩笑说他很熟悉我的嘴唇,我很紧张的看了他一眼,发现他的表情真的…让我一瞬间四周什么喊叫都听不见。

恶语伤人六月寒啊。

眼神更是嘴,嘴是刀,刀是利器。


“我的爱,是说停不能停
已经浓的不能说是曾经
也可能说我是错的
爱未曾变得真的
……
为你我能做的
竟还没让你相信是爱情
左右你我。”

这首歌我排练都没现场唱的好,酝酿的感情也许到达了极致。


南下转场,第二天赶飞机我床头的衣裤鞋子帽子都被人放好了。我昨晚失眠了,起的晚了一点。吃完早餐换了那身,到车里发现王俊凯的衣服跟我简直…不能再明显了。

我看出了他眼里的疑问,但是我也没搭理他。

我大概知道是谁这么做的了。


--

评论(2)

热度(7)